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山东大学全体女师生医务员工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8

    全体女师生医务员工:

    春山如黛,百草权舆。春节的气息氤氲未散,“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又让喜气升腾。值此第11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党的领导下,山东大学妇女和妇女工作的政治地位、主体价值不断彰显,性别分量在改革发展中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妇女事业进入了一个更快更好的发展新时代,全体女师生医务员工秉持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女性独特的细腻和坚韧,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了别样的风景和创新的视角,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榜样和中坚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山大人的百廿征程,赓续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初心,山大女性也在这一历程中续写着自己的光荣:陈子江院士、王小云院士当选发展中国家院士;陈蓉教授率团队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薛冰当选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当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王俊菊教授、邱晨医生当选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还有许许多多的“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她们在奋斗中展现出来的“她力量”,闪烁着初心如磐的信仰之光,是山大精神最美的注脚!

    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面向的目标更加远大。学校将切实承担起引领女师生医务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妇女工作放到学校大局中去部署,精耕细作、精准施策、精致落笔,推动妇女工作入细、入微,切实把工作做到基层一线,做到女师生医务员工心坎上。学校将深入开展我为女师生医务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女同胞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女同胞的获得感更丰厚、幸福感更充沛、安全感更有保障。希望全体女师生医务员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在广阔的舞台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与祖国人民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引导家庭成员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主动融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不负重托,不负时代,以更加坚定、更加积极的精神风貌展现创新之美、奋斗之美、智慧之美,奋力书写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伟大征途中的巾帼篇章。

    新的一年,承载着炽热的希望,积蓄着磅礴的力量。女同胞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乘学校发展之风帆,存奋进腾飞之梦想,牢记使命,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共创佳绩,一起向未来!

    最后,再次祝愿全校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八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女网 All Rights Reserved